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05
【封面新闻】就业指导有新招 四川高校举办模拟求职大赛
文:杨晓蓓   来源:封面新闻

原文链接:封面新闻5月10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id=1971843&userId=MjUwMTM=j


每年四五月,都是各大高校做就业指导的关键期,招聘会屡见不鲜。而5月10日下午,成都大学的一场模拟求职大赛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封面新闻记者进校打探一番才发现,今年该校的就业指导有不少接地气的做法。


决赛选手与企业HR“斗智”


模拟招聘就是面试吗?活动现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模拟求职包括简历培训、企业参观、无领导小组讨论、单人面试、礼仪培训、网络投票等多个流程,旨在通过实战模拟引导大学生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高就业应聘技巧,帮助学生走好就业第一步。


“你认为自己更擅长‘营’还是‘销’?”“作为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你认为营销岗位对于专业深造有什么帮助?”总决赛现场,面对全国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的辛辣提问,5位决赛选手沉着应答。学生观众、来自该校的大一学生陈帆直呼过瘾,“像现场观看职场综艺的感觉,紧张带感,又不禁想象自己是否能表现得更好。”记者了解到,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2016级学生李思瑶夺得大赛一等奖。


而为了让学生走好就业第一步,今年成都大学的确有不少创新。据该校学生处处长陈钧介绍,今年新增了生涯规划大赛和各学院特色就业活动,并将全校就业指导类讲座、沙龙、培训进行归类,分为技在职场、助力公考、志在基层、研途有你、校友榜样、名企HR进校园、面面聚道等类别,校院两级共同举办,活动更加规范,学生自由选择,且参与量较往年有很大提升。此外,今年的就业服务活动定位跟往年相比,目标群体由大三、大四延伸到大一、大二同学,让低年级同学的生涯意识也被唤醒。


封面新闻记者 杨晓蓓

  2019年05月13日 09: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