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58
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我校启动
文:蓝艺鑫   图:曹珂于、蓝艺鑫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为更好地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5月8日,“夏之光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成都大学举行。该活动由四川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主办,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成都市人体科学与医学科普基地及成都大学医疗健康协会承办。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主任刘利,四川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王淞,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林,成都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超,成都市人体科学与医学科普基地主任鄢硕,华西器官移植专家黄中力,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肖延燕、肖延熙,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观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视频后,刘利宣布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随后,器官捐献者肖咏仪家属肖延熙上台讲话。他说到,作为捐赠者家属,看到父亲的角膜让更多的人获得了光明,他感受到父亲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其中,让更多的人们获得新生。


       杨林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对倡导无私奉献、移风易俗、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去救治他人,实际上是逝者的生命在他人身上的延续,是功德无量的行为。


       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发言说,作为志愿者,她很荣幸能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这一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医学生,应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志愿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帮助更多的患者能重获新生。


       随后,黄中力作主题为“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专题讲座,展示了多项器官捐献案例,多角度讲解了有关人体器官捐献的科学知识,加深了同学们的对器官捐献的认识。演播厅外的人体医学科普展则呈现了多种人体器官模型及标本,让师生更好的了解相关知识。现场师生纷纷在“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公益签名墙上进行签名。


       截止目前,我校已召集了来自各个学院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员200余名,有200多名师生做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9年05月10日 09: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