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28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文:苇塘   图:穆紫   来源:新闻中心



5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B栋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



毛洪涛在会上作主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提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毛洪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持续进行党自身的革命性锻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此,必须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精神要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职责,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毛洪涛指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正式恢复更名为大学,站上了新起点,迈向了新征程。全面审视学校党建工作的现实基础和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观念,以更高远的目标追求,更宽广的胸襟情怀,更勤勉的工作状态,更无我的精神境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毛洪涛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当担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毛洪涛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厘清党委决策与行政和执行的职责定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颁布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大兴学习之风,严格学习纪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思政工作格局,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建强思政工作队伍,抓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高思政课程质量。


毛洪涛强调,要重视并解决好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 的“中梗阻”问题,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党员队伍先锋行动。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精准全面抓识人察人,突出鲜明导向抓选拔任用,突出日常经常抓从严管理,突出担当作为抓正向激励,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不唯地域、不拘一格、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新人才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毛洪涛强调,抓作风建设要认真深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之以恒,抓常抓细抓长、一抓到底;抓住关键,系统解决作风问题。抓纪律建设要强化政治纪律,树牢规矩意识;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强化监管,突出监督重点;创新形式,突出监督实效;强化队伍,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王清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发展的领导,凝聚发展共识,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王清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主动对标,经常看一看、想一想政治站位够不够高、够不够准、够不够稳。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建立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提升本领能力,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与政策能力,深入思考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和教育工作规律的认识,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深层次问题,全面掌握政策、熟练运用政策,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推动深化改革、标本兼治,厚植党的政治基础。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思考和谋划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发展,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形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冯炼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交流发言阶段,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阳东、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陈钧、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分别就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加强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作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纪检干部、特邀监察员、学院党委(总支)纪检委员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05月09日 09: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