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0
大学生艺术团亮相“2019多彩大邱”庆典活动
文:于佳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3日至6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受邀赴韩国大邱市参加“2019多彩大邱”庆典活动。



庆典期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参与组委会要求的各项演出活动,积极寻找场地组织排练,确保节目质量。同学们的舞蹈,舞步纯熟、感情真挚、整齐规范,共累计完成6场演出,其中正式表演3场,入围决赛加演2场,支持组委会安排临时加演1场。大邱市市长观看了演出,所有表演受到了评委嘉宾和当地民众的高度欣赏。大学生艺术团凭借民族舞蹈《弦声悠悠》、《藏族背鼓》等节目,从86支参演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名参与活动闭幕演出,并最终获得了海外演出团队优秀奖


《朝鲜日报》对我校艺术团进行了采访,并在封面进行报道,同时,大邱市政府委托的新浪微博直播平台,对艺术团两位演员进行了采访,直播观看人数超10万人,有效宣传了成都市和大邱市友城交流。


庆典表演


我校师生与大邱市中区柳圭夏区长合影


5月3日,代表团负责老师与大邱市外办交流处主务官进行了交流,感谢大邱市政府邀请,介绍了成都市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和我校与岭南大学基本合作情况。大邱市外事办公室感谢我校对本次活动以及成都-大邱两市教育文化交流的支持。


5月5日上午,我校师生前往韩国岭南大学进行友好交流。岭南大学同学向我校师生介绍了韩国学习生活情况。代表团感谢岭南大学的热情接待,鼓励岭南大学汉语专业的同学积极申请“成都市友城政府奖学金”,到成都大学交换学习,沉浸汉语环境,感受天府文化。

  2019年05月07日 14: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