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88
国家艺术基金-中国传统戏曲动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文:钟远波   图:夺吉郎甲 宋玉婷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5月6日,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中国传统戏曲动画创作人才培养”开班仪式举行。校长王清远、四川省文化馆副馆长唐建春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清远谈到,戏曲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动漫作为一种新兴的朝阳创意型产业,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爱的文化产品。用动画这种新兴媒体的方式来演绎戏曲,不仅为戏曲爱好者带来全新的领略戏曲神韵的方式,也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在看动画的过程中,轻松愉悦地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这对传承和弘扬精粹的戏曲艺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王清远还全面介绍了动画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系列贡献。


据悉,本项目共招收了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浙江、江西、新疆等全国15个省直辖市30名优秀学员,其中有19位高校动画专业青年骨干教师,6位动画公司青年精英,获有硕士学位的学员占三分之二以上,不少学员作品在国内外各种动画大赛中获奖。


据项目组负责人钟远波介绍,本次召集了全国一流的师资队伍,聘请了国内著名的戏曲研究专家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瑾、谢柏梁,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杜建华,聘请了国内著名的戏曲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获得者陈智林、陈巧茹等。还聘请到多位国内各高校著名的动画专家,如: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中央美术学院黄汇中、四川美术学院周宗凯、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西南民族大学汪代明、中国美术学院唐红平、中国戏曲学院张立、南京艺术学院薛峰及著名戏曲动画导演梁汉森、张立衍等三十余位专家教授组成导师团队,真正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 “名师高徒”的培养理念,以及“小批量”、“高层次”的培养目标。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来自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创作部主任周竟江、四川省川剧院办公室主任樊明君、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等嘉宾。

  2019年05月07日 11: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