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58
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百人巡讲团成员阎钢教授来校作报告
文:岳鹏   图:胡洋


       4月30日,四川大学教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百人巡讲团成员阎钢教授应邀来我校巡讲,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毛洪涛出席报告会。     



      阎钢教授是全国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 、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作为3月18日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代表,阎钢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享了参加座谈会的感受与体会。他的主题报告以《千钧在握 任重道远》为主题,从多个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他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生平凡,真的值了。通过直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望,千钧在握,任重道远,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进一步在“六个要”和  “八个统一”方面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毛洪涛在讲话中指出,阎钢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原汁原味地听到了这次座谈会上许多生动鲜活故事,再一次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办好思政课的方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增强讲好思政课的信心,真心上好思政课、真情讲好思政课,旗帜鲜明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拓宽思维广度和深度,做到信念坚定、情怀深厚、思考缜密、讲解生动。


      毛洪涛强调,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地落实落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提振信心,锐意改革,强力推进,注重实效。一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和办好思政课的经验,练好内功,练就过硬本领;二要梳理问题,思考如何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三要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形成解决方案,出实招,亮真招,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四要坚决执行,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快速发展,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更好效果。


     副校长彭晓琳、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巡讲活动暨报告会。


  2019年05月01日 17: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