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9
法学院党组织举办“法律进社区”活动
文:卢俊华   来源:法学院


为进一步坚定法学院党员师生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师生在“校地融合”及地方法治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法学院党组织前期与十陵镇宁江社区党委对接的基础上,4月24日晚,法学院党组织第一期“法律进社区”活动在宁江社区广场如期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带领党总支纪检委员刘剑、教工党支部书记邱晓霞、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卢俊华以及四名学院学生参与活动。


晚上8点,活动开始。宁江社区党委书记张莉对成都大学法学院党组织的党建活动形式表示高度认可,对法学院党组织主动到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表示感谢张蓉致辞。张蓉向现场的民众说明了法学院党组织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的原因及目的。她表示,法学院党员师生秉承“校地融合”理念,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一方面为满足社区民众对法律法规知识及法律服务的需要,为提升社区民众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社区、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而努力,一方面也是为了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本期“法律进社区”活动由情景剧表演和专题讲座两个内容组成。由四名法学专业学生表演的“反家庭暴力”情景剧,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在场民众对家庭暴力是违法行为有了认识。同学们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刘剑老师以“老年人权益保障”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老年人的受赡养权、再婚自由权、财产权、人身权展开,通过多个真实案例分析,让现场的老年人对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清楚认识。社区民众还踊跃积极地参与法律知识问答,并对刘剑老师的讲座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法学院师生还现场调查了社区民众对下一次“法律进社区”活动主题的需求,将根据社区民众的需求坚持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17: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