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16
学校201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文:李科   图:谢一诺 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4月25日下午,成都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暨十佳校园新媒体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罗静、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冯炼,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参加典礼。




综合2018年度学校新闻报道,通过近一个月三万余人次的线上投票,孝心女孩代丽飞、射艺课主讲人余启政、暴雨中抬树救人的师生、入选特种兵的女生张琴、志在杏林济苍生员晋、00后作家袁天豪、川抗所科研新锐李俊龙、探寻教师幸福的人陈大伟、自备投影授课的老师漆文胜、登上央视的论道者廖峻获评“成都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他们的故事蕴含着向上向善的力量,体现了平凡中的伟大,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价值。他们有的胸怀理想、不忘初心、执着前行;有的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有的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有的刻苦钻研、甘于寂寞、勇攀科学高峰;有的朴实真诚、善良坚韧、孝老爱亲;有的乐于奉献,在一次次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创造价值。他们的事迹得到社会媒体高度关注和报道,赢得广大师生及社会关注和点赞。




颁奖典礼上,学校还表彰了2018年度十佳校园微博和十佳校园微信账号运营单位。



罗静在讲话中指出,获奖师生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恪尽职守,引领时代风尚,为学校、为社会树立了榜样。从这些感人至深的新闻故事中,真切地体会到成都大学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感受到成都大学崇尚学术、尊重教师、关爱学生的浓厚校园文化。他说,高校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聚焦中心工作,要做强正面宣传,建强宣传阵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要坚持唱响主旋律,凝聚成都发展正能量。要坚持精打特色牌,传播成都教育好声音。要坚持弘扬社会正气,培育网络文明新风。


罗静强调,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度的文化自信,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兴盛,希望成都大学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以建设高校网络文化为切入点,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为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毛洪涛向获奖师生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闻人物评选和十佳校园新媒体表彰是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特色活动,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教育课。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它需要各部门各学院共同来做。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单位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毛洪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建好、管好、用好网站和新媒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组建好、引领好、培养好新闻宣传队伍,严明宣传纪律和工作纪律。二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生活中处处都有真善美,关键还得有一双双发现真善美的眼睛。希望学校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继续秉持优良作风,增进人民情怀,塑造更多的身边榜样,汇聚为成大精神。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大家努力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本领,锐意创新创造,锤炼优良作风,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改进文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新闻报道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有感情、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颁奖活动中,一帧帧介绍其人其事的视频,一段段彰显精神品质的颁奖词,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获奖教师余启政带领着学校弓箭队的同学,现场展示了中国传统射艺礼仪和阵法,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一堂精彩的现场“微课”,让观众们亲身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市教育局德育与宣传工作处副处长吴荣东,市委网信办网宣处工作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新闻通讯员、新媒体联络员,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2019年04月25日 1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