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10
美国牡蛎河高中乐队到校专场演出
文:邱红梅   图:王鑫泽 邱芸 徐卫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22日晚,美国牡蛎河高中2019中国行成都大学专场演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她对来自美国牡蛎河高中代表团68名师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两地之间友好密切文化交流,以及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为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中文和音乐成为连结两地人民的两把钥匙,为加深两地人民间的理解和交流打开新的大门。






美国《国家地理》为本场演出特别支持了名为《同一星空下》的视频特辑,内容为中美两地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珍贵的动物镜头。此次演出为该视频首次公开展示。影片播放的同时,牡蛎河乐队为影片现场配乐,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中文班成员现场用中文配画外音。影片配乐结束后,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中文班成员和乐队演唱了《烟火》《夜空中最亮的星》《我懂你》《不分手的恋爱》《DJ让我们再次相爱》《中国新说唱第十期-飘向北方》等中英文歌曲。现场观众用掌声和手机灯光热烈回应,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交流演出在乐曲《往后余生》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全场嘉宾观众与美国代表团合影留念,并进行了长时间热烈的交流。


新闻链接:

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于2015年与当地牡蛎河学区合作建立孔子课堂。孔子课堂为当地中小学生及学区提供了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机会。牡蛎河高中乐队其前身组建于1983年,距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该乐队主要演绎20世纪杰出音乐作品,尤其是最近80年来的电影音乐。牡蛎河高中代表团曾于2017年5月首次访问成都大学并与成都大学学生共同演出。

  2019年04月23日 16: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