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90
校青协开展“追悼汪策烈士、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文:卢志昱   图:蒋月   来源:校团委


4月22日,是校友汪策烈士的纪念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汪策烈士纪念碑前开展“追悼汪策烈士、传承志愿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与纪念活动的有2018-2019年十佳青年志愿者集体和个人代表共50余人。


阳光洒在烈士纪念碑上,“最美巾帼志愿者”的荣誉称号熠熠生辉。志愿者们来到汪策烈士的纪念碑前献花、默哀、祭奠身边的英雄。纪念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汪策烈士的身平事迹并致以悼词。“汪策是成大的校友,是成都卫校(后并入成都大学)97级学生,生前就职在药企公司,在芦山地震之时主动请缨,踏上抗震救灾的路,2013年4月22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志愿者汪策向芦山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时,在芦山县境内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2013年4月25日,上午9点,成都大学的师生在追思会现场点起白色蜡烛,摆成一个心型,还有四天就是汪策33岁生日,汪策的遗像前还专门摆放了一个生日蛋糕。追思会现场,成都大学校领导表示将学校的见义勇为奖命名为汪策见义勇为奖。”


校青协理事长汪婧表示,“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以她们平凡人生中精炼出的闪光华彩传递着正能量,汪策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汪策烈士的身上,充分展现出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展现出当代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崇高精神。”


十佳青年志愿者赵婷说道:“汪策烈士在芦山地震发生后,不顾个人安危,心系灾区群众,在第一时间报名赴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志愿者。如今,距离她离开我们已经有6个年头了,汪策烈士的事迹,至今仍深深的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们,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要永远铭记先烈们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弘扬并传承下去,这便是对先烈们最好的纪念”。




  2019年04月24日 10: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