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5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大使访问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
文:朱玲   图:朱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4月18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大使一行七人访问了新罕布什尔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Wayne Jones教授,主管学术事务的资深副教务长P. T. Vasudevan教授,主管国际项目的副教务长KerryellenVroman教授,国际学生和学者办公室主任Leila Paje-Manalo博士热情接待了大使一行。



Wayne Jones向黄屏介绍了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办学历史,并详细了介绍与成都大学合作的孔子学院自2010年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KerryellenVroman介绍了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新罕布什尔大学和成都大学两校师生交流和学术合作情况、孔子学院对社区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以及今年孔子学院再次组织了60多个美国高中学生开展了“中国行”活动,与成都的多所学校进行文化交流。


黄屏感谢新罕布什尔大学一直以来对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对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罕布什尔大学和成都大学两校的紧密合作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工作职能,表示对于新罕布什尔大学和成都大学这样已经有良好合作基础的学校,领馆一定会在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上予以更大的支持。黄屏表示,中美关系发展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教育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两国青年应更加了解对方的发展和文化,推动中美关系的良性发展。他希望新罕布什尔大学能够继续为推动中美两国教育的交流和合作而努力。


 


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以后,黄屏一行参观了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亲切慰问了孔子学院的老师,详细询问了老师们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老师们汇报了孔子学院除了语言教学以外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介绍了孔子学院学生赴成都大学的春季项目和夏季项目等情况 。黄屏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嘱咐大家保重身体,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期待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黄屏一行还参观了新罕布什尔大学的校园和食堂,详细了解大学生特别是国际学生在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和政治科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2019年04月20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