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21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副校长徐继宗来访
文:于佳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1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在学术会议室会见了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常务副校长徐继宗。双方就开展教育合作、师生交流,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交流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唐毅谦欢迎徐继宗一行的到访,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区位条件和学科建设等,特别是我校百年师范的情况。他谈到,我校师范学院具有百年历史,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全市70%的小学校长和90%的幼儿园园长都是我校毕业生。在国际化工作中,学校坚持倡导“校城融合”,通过与泰国清迈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合作,促成了成都市和泰国清迈府、新西兰哈密尔顿市的国际友城关系。在全市“南向开放”的背景下,学校重视与东盟特别是新加坡等友好高校的合作。新跃社科大学是国际一流、亚洲知名的新加坡公立社科类高校,希望两校之间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徐继宗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的历史脉络,原新跃大学隶属于新加坡管理学院(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转型为公立大学后开始直接隶属新加坡教育部管辖成为新加坡第六所公立大学,同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学校于2017年3月更名为新跃社科大学。学前教育是新跃社科大学最强专业,在亚洲属于顶级专业,学校积极倡导在校同学走出国门赴海外实习,期望与成都大学开展实习交流活动。


会后,徐继宗参观了师范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并与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2019年04月16日 14: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