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392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建设在成都大学启动
罗强市长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文:苇塘   图:穆紫 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四月的成都,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四月的成都大学,芳菲晕染,生机勃勃。



4月18日上午11时,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建设启动活动在我校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活动并宣布: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建设正式启动。


启动活动现场的数十台工程机械一起鸣笛,发出了大运村建设的第一声响亮号角。



启动活动由副市长刘玉泉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出席启动活动。



田蓉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她说,今天正式启动建设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是筹备大运会的一件大事,是全市人们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大运会的筹办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田蓉就大运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担当。她强调,成功举办大运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挑重大责任的使命担当,更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提升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生动实践。大运会的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提高运动和健康素质,提升文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加快大运村建设,高水平建好大运村是重大任务,为城市永续发展,以及龙泉驿区和成都大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和空间,市级有关部门、龙泉驿区、成都大学和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优质高效完成建设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施工。大运村建设涉及众多新建和改建项目,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要严格进度管理,在2021年4月底全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大运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精心制定施工计划和进度安排,合理安排建设时序;要抽调精兵强将,加强科学统筹;要精心抓好项目规划设计,借鉴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落实“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理念,优化功能安排和建设,力争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要严格质量管理,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严格技术规范和管理,确保项目施工高效率、高质量。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市级部门、区市县和有关单位是大运村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单位,务必履职到位,加强协作,相互补台,形成合力,以严实要求、严实作风建设好大运村。市住建局要充分发挥好统筹指挥作用,加强协调监督,其他市级相关部门、龙泉驿区、城投集团和成都大学等单位,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认真做好项目工期质量与经费把控,以及相互协作配合。龙泉驿区还要紧密协作,切实做好大运村建设的相关保障工作。各建设单位要严格工时工序、倒排工期,组织强有力施工力量,高质量施工,确保建设目标实现。希望成都大学的广大师生员工,切实理解大运村建设,支持大运村建设。



启动活动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代表学校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成都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他表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落地成都大学,是学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总体要求,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又一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成都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投入到大运村建设之中,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服务大运会、贡献大运会,把大运村建设与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协调推进各项建改任务,将学校打造成为成都市的创新大学、开放大学、窗口大学,向世界展示成都、展示成都大学的良好形象。



成都城投集团董事长郑尚钦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运村规划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与成都大学通力合作,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按期交付,想方设法做好资金筹措保障,竭尽全力保障项目高水平呈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大运村建设作为大运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村内村外统筹,全面推进片区综合整治提升,加快提升十陵片区规划设计,以只争朝夕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决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建设依托成都大学现有校区和建设发展规划,在改造已有宿舍、食堂、体育场馆的同时,新建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游泳馆、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设施场馆,包括住宿区、国际区、运营区、交通区、赛训区五个部分,以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院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提供不低于11000人的住宿、餐饮等服务。



数十台大型施工机械一阵齐鸣后,大运村正式开建。到2021年,一个风格现代、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特色鲜明的大运村将矗立在成都大学。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必将是一场青春、创意、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党委副书记冯炼、副校长彭晓琳参加启动活动。


市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体育局、团市委、公安局交管局、经信局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建单位工作人员和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6: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