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44
毛洪涛赴九寨沟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平原   图:平原   来源:工会

415日至16日,党委书记毛洪涛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参加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我校扶贫驻村干部和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的援藏医务工作者及在九寨沟县参加顶岗实习的师范学院学生。

 


在九寨沟县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上,毛洪涛介绍了我校2018年帮扶九寨沟县的工作及2019年工作计划。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也在大会上就医院对九寨沟县的帮扶情况及下一步的打算做了发言。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对包括成都大学及附属医院在内的8家定点帮扶单位2018年的定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有长远的视野,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扶工作中,增强九寨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在观念、教育、管理、制度、人脉和平台等方面给予九寨更多的帮扶;三是要提高效率,突出实效,标本兼治把扶贫资金和项目做实做细。

 


会前,毛洪涛一行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学校定点帮扶的马家乡马香村和双河镇松柏村,代表学校看望、慰问贫困群众61户,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在贫困户代表陈贵云、如格娃、杨永青、班四女等的家中,毛洪涛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把自身产业搞起来,不要怕困难,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学校会用以购代捐、科技帮扶等各种形式帮助大家。毛洪涛祝愿贫困群众年年丰收、越过越好,欢迎大家都能到成都大学来看看。贫困群众表示,在成都大学的帮助下,他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自己不但脱了贫,村子也不再是贫困村了,九寨沟县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帮扶。

 


毛洪涛一行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关心慰问学校派驻九寨沟的扶贫驻村干部和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的援藏医务工作者。毛洪涛仔细询问他们在九寨沟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他勉励大家,扶贫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是能得到锻炼和提升;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机会,安心工作,多做贡献,多感受、学习当地干部群众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内在动力,努力创先争优。遇到任何问题要多与学校沟通,学校会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听取了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的工作汇报后,毛洪涛要求医疗队在九寨沟工作期间,一要多创首例,争创第一,做好传帮带工作;二要把精湛的医术、优秀的文化和人文的环境带到九寨;三要珍惜在九寨沟工作的时间,多历练,多做贡献,让当地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对他们的关爱;四要多总结,把在这里的工作生活点滴记录下来,提升自己的医术医德和思想境界。最后,他要求学校在九寨沟县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活动要开展得丰富扎实,同时做好各项党建工作。

 


毛洪涛一行还来到县第一幼儿园看望学校在九寨沟参与顶岗实习的20师范学院精准扶贫支教帮扶小分队学生,并赠送了书籍。一行人参观了同学们为当地幼儿园进行的环境创设以及制作的教具,并不时和在校教师和小分队成员交流。他说,同学们能有一次结合自身专业为社会服务、促进地方发展的机会很难得,希望大家通过顶岗实习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要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社会的发展有效地结合起来;要追求真理,追求专业真谛;要在实习过程中,把学到的知识都运用到工作中。“实践出真知,扶贫长才干”,毛洪涛祝愿同学们未来都能通过不懈的追求,成为一名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党委副书记冯炼全程陪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附属医院、师范学院、校扶贫办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2019年04月17日 14: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