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92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在我校成立
文:何海燕   图:华俊峰   来源:新闻中心


4月17日下午,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仪式在我校综合楼D多功能厅举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天昊,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谢沣出席活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小军等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合唱团成立。


据了解,首期团员面向在蓉37所高校进行了招募,目前主要集中了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5所高校的学生。首期招募团员100人,男女比例约各占一半。合唱团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宏伟担任执行团长,全面负责合唱团总体工作;著名歌唱家、声乐指导姜丽娜任艺术总监,对合唱团艺术质量进行监督和指导。


据吕宏伟介绍,为塑造成都对外合作交流的音乐交流品牌,积极支撑成都世界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努力发展天府文化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需要建立一支既有青春色彩,同时又具有很高艺术质量的大学生合唱团。”合唱团组建后,将代表成都参加今年7月在维也纳举办的世界和平合唱节;拟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全国和国际专业合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跻身于全国大学生优秀合唱团前列;通过两年左右的建设,使之成为成都主办重大音乐赛事的响亮名片。合唱团将通过以老带新的模式,培养一批优秀的合唱队员。


在合唱团专业训练方面,合唱团将聘请合唱指挥、钢琴艺术指导、声乐指导、全国知名专业指导教师、化妆人员等专业工作人员。此外,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将遴选学院内的部分师资,作为助理参与钢琴伴奏、指挥及声部指导。

  2019年04月18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