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95
我校举行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誓签字仪式
文:杨雨   图:岳冬梅   来源:新闻中心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誓签名仪式在学校新空间广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讲话。


彭晓琳指出,高校是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将以此次宣誓签名活动为契机,营造国家安全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为促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贡献力量。新形势新时期,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对国安工作的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整合教育资源,加大对《国家安全法》《互联网信息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宣传力度,提高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活动现场,安全教育中心学生代表彭佳慧宣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号召全民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教育,关注网络安全,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预备役分队学生代表沈涛带领现场参与者庄严宣誓,“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法懂法、严守纪律、保守秘密,做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忠诚捍卫者”。


2018级商学院会计专业武奕江谈到,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后会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成都市国家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大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学生代表、四川预高师四团网络心理分队战士以及各学院师生等300余人参与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16: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