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91
泰国那黎宣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
文:赵雅婷   图:穆紫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毛洪涛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见泰国那黎宣大学校长甘扎娜一行。双方就两校办学理念与实践路径、校际教学与科研合作、教师交流与学生交换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毛洪涛代表学校对甘扎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以及与泰国高校合作交流的概况。他谈到,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高等教育持续探索对外合作、开放办学的40年。成都大学将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是学校发挥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引领区域发展功能的重要支撑。自2008年省内首开泰语专业以来,对泰合作成为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的核心部分,学校一直致力于保持和发挥对泰合作的先发优势。在成都大学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友好合作高校中,就有15所泰国高校和教育机构。近三年来,学校累计赴泰学习学生和泰国籍留学生均达300余人。2017年,由四川省政府支持建立的“成都大学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那黎宣大学作为成都大学的重要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已与学校开展物流与供应链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希望那黎宣大学发挥在泰国语言学和文学、教育学、医学等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色,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办学的范围。同时,邀请甘扎娜作为学科专业专家与外国语学院建立紧密联系,加大对成都大学泰语专业发展的指导。此外,希望相关部门学院能够积极推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交流与管理团队交流学习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甘扎娜感谢成都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那黎宣大学的基本情况。她提到,两校都是综合性大学,在学生规模与学院与专业设置方面有许多相近之处,在学生交换与学科专业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泛的合作机会。那黎宣大学作为一所重要的公立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面向泰北九府学生教育。2015年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一直以来双方保持着友好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2020年将是那黎宣大学建校三十周年校庆,希望两校能够在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双方师生彼此间的认识和理解。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9年04月13日 1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