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1
我校申请加入“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
文:冉毅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1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赴川大出席“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成员高校工作会议并发言。



会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致辞,分享各自在不同领域与俄罗斯的合作交流经验。杨玉华代表学校向联盟秘书处做申请加入联盟的陈述,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合作尤其是学校与俄罗斯的合作交流现状。杨玉华在发言中提到,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具备充分的地方合作广度与深度,将为两地提供充裕的高等教育资源,能够指导和支持双方高校更好地在多领域进行合作。成都大学加入联盟,将为联盟注入新的活力,助力联盟成为中俄两国教育、科技、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典范。联盟秘书处欢迎成都大学的加入,并对我校的对俄交流合作工作予以认可。


本次会议为联盟中方成员高校工作组会议,旨在进一步完善联盟沟通机制,扩大联盟影响,讨论本年度联盟活动计划。加入该联盟,将直接有益于我校与俄在高等教育领域获取优质资源,有助于搭建多平台多领域的“大国合”机制,借鉴有益经验,整合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的资源平台,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对俄合作项目,更好地助推我校国际化战略。


据悉,“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成立于2013年,由 29所中方高校和36所俄方高校组成。成员单位来自长江中上游地区五省一市(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四川省、重庆市)以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14个联邦主体。该联盟的建立旨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换,提高联盟成员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推动双方学术研究以及在教育、科技、青年和文化领域合作,加强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政府和民间合作。

  2019年04月15日 08: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