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1
我校在全省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岳冬梅   来源:保卫处

4月1日至3日,四川省征兵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在成都组织了全省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全省109所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征兵工作负责人员、各市(州)征兵办公室主管参谋及辖区内有高校的县级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参加活动,共计336余人参加培训。我校作为征兵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高校,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田东作《发挥互联互通作用全程服务入伍学生》的主题发言。


培训会上,我校和西南交通大学、遂宁军分区、宜宾军分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天一学院相继作了经验交流,对改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田东从征兵工作有机融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高校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建立互联互通作用为征兵学生做好服务、做实做细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军地互动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实施大学生入伍全程关爱等方面进行了征兵工作的经验交流介绍。


今年,全省征兵工作将进一步健全目标责任制度,进一步提高重点院校大学生的征集比例和提高毕业生的征集比例,把刚性指标细化落实到具体人头;进一步统筹大学新生、在校生、应届毕业生的潜力情况,合理分配征集指标,进一步优化大学生新兵结构;落实现有各项优惠政策基础上,配套出台符合实际的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探索征兵“一站式”服务保障机制,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征兵时间节点完成征兵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工作。同时加强廉洁征兵纪律宣讲,做到公开、透明、高效。



  2019年04月08日 14: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