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53
2019级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文:研究生复试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3月26日,我校正式启动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和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招考委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充分确保复试和拟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在学校、研究生处、各学位点三级巡查机制的有效监管下,学校复试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4月2日上午,由副校长唐毅谦带队,学校监察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巡查组前往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范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巡查2019级研究生复试工作。巡查组深入到各专业复试现场,先后对食品加工与安全的加试、教育硕士的专业笔试及旅游管理的专业笔试考场进行了监督和指导,对学院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给予了肯定。


       现场巡查结束后,巡查组还对各招生院(所)的复试过程性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对各环节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生答卷印制情况、笔试试卷批阅情况、考生思想品德考核过程及复试记录表的填写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核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研究生处自3月26日复试开展以来,由部门负责人带队,先后对材料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会计学、企业管理、会计、新闻与传播、美术、艺术设计、音乐、广播电视、体育教学及药学各专业的笔试及面试现场进行了全覆盖的巡查和指导,整体情况良好。



       各学位点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均制定了符合要求的复试办法和调剂生源选拔标准,成立了由学院(所)负责人任组长的复试工作小组和学院(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院级巡查工作组,按要求遴选了相关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并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的纪律和业务培训。


       复试过程规范,考生组织有序。各招生院(所)按照学校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提前公布了复试安排并严格执行。笔试环节使用学校规定的试题格式模板,考生使用统一答题纸作答,综合面试环节和品德考核环节有序组织考生抽签进行,同等学力和跨专业加试环节单独组织进行,复试全过程录音录像。在调剂生源组织环节,严格依据各学位点提交的调剂考生遴选标准,择优选择名单进行调剂复试通知发放。


       借力学校监察,加强复试巡查。今年,首次开展对复试全过程的现场全面巡查工作,构建了校级、处级和院级三级巡查机制,确保巡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在学校监察处的大力支持下,派出8名学校特邀监察员深入巡查学校2019年复试和拟录取工作。根据研招办的统一安排,每名监察员定点联系1至2个招生院(所),全程参与复试环节各个流程,依据各学位点的复试工作办法,从笔试环节、面试开展情况、复试现场组织情况、复试过程录音录像记录情况等方面巡查各学位点的复试录取工作开展是否规范,发现问题当场提出并立即整改。


       目前,我校第一批次复试工作已陆续结束,调剂复试工作正依序进行,整个复试工作将持续至4月中旬。


  2019年04月03日 16: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