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94
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2019友好之春•访诗仙故里话江油新貌活动
文:孙明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30日,“2019友好之春•访诗仙故里话江油新貌”活动在绵阳江油举办,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该活动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油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


       江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1800多年历史,是唐代诗人李白的故里。李白在江油生活的24年里,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和珍贵遗迹,成就了江油“中国诗歌之乡”的美誉。




       沐浴着明媚春光,漫步于李白纪念馆、李白诗歌小镇,国际友人们感受着李白故里的诗情画意,共话诗与合作。来自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美国留学生张念妮表示虽然不太能读懂李白的诗歌,但在参观太白碑林时,她对当地的文化建筑印象深刻,并直言:“我很喜欢这些建筑,这在我们国家是不曾见到的,它们很漂亮。”除此之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江油高新区及江油清香园酱文化产业园。


       据悉,“友好之春”是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活动目的旨在邀请在川国际友人与四川民众一起迎春踏青,体验民俗文化,促进友好交流,以期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2019年04月01日 16: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