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4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华川社区
文:吴迅   来源:校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志愿·爱在社区”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活动。3月23日上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体育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前往十陵街道华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校青协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等宣传活动,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做到、安全、环保的日常生活健康;医学院(护理学案)的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义诊、免费按摩和生姜艾灸等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做基础的身体检查,预防病痛;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双节棍、跆拳道、花式跳绳等表演,还和居民练习太极拳,锻炼身体。


活动中居民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与志愿者们一起做游戏互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有利于社区居民和谐相处;志愿者进社区也传播了志愿精神,增强人们的雷锋意识。   



据悉,2019年校团委紧紧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组织在校大学生走进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活动,让青年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蔚然成风。


  2019年03月29日 09: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