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71
德国质量协会主席乌多·汉森来访
文:赵雅婷   图:宋玉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会见了德国质量协会主席乌多·汉森先生。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近年来国际化战略发展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德国合作的历程。自2005年起,成都大学与德国多所高校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先后派遣了30余名教师赴德国进行学习交流。2011年,来自德国巴登符腾堡应用技术大学19位师生来到成都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与交流。2016年以来,成都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开展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目前总共派出学生15人。未来,学校希望能够寻求更多与德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乌多·汉森介绍了德国质量协会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与成都大学开展合作,推动质量管理的校企合作,建立符合中国现状的行业培训体系,让更多对专业管理与认证知识有所需求的师生从中受益。


会后,乌多·汉森先生作为成大讲坛的主讲嘉宾,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德国质量协会与德国质量管理培训体系”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德国质量协会的情况及目前比较流行的质量管理培训,以及德国作为质量强国的原因,并介绍了德国人的性格等“软”的方面的原因,以及德国严格及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等“硬”方面的原因,详细介绍了德国质量管理体系的内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负责人参与会见。


新闻链接:

德国质量协会由德国经济合理化建议委员会、经济生产委员会发起创立,是德国最大、最权威的质量管理、质量研究、培训与资质认定中心。下属的管理学院在全球66个国家或地区建立了近90个分支机构,拥有全球性服务网络和资深的专家团队,提供便捷、高效、专业、增值的认证评价与培训服务。目前已与中国质量协会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在上海的中国区管理学院与德方共享专业资源与执业经验,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培训与能力提升等一站式集成服务。

  2019年03月27日 17: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