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51
医学院(护理学院)团队在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中获奖
文:万君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3月23日,第一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在成都举行。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16所高校的37支参赛代表团队,来自省内外专业机构、导师团队和学生代表共180人参加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护理学院)参赛团队 “外周血液基因组DNA快速提取检测系统”和“AI Lab数字病理人工智能研发云”项目获二等奖“,“基于人工智能的病理教学平台”项目获三等奖。


据带队老师万君介绍,“外周血液基因组DNA快速提取检测系统”是以快速、经济、安全、高效地从临床人体血液标本中提取高产量、高纯度的基因组 DNA为目的,得到一种快速高效提取人类外周血液基因组DNA的优化方法。 “AI Lab数字病理人工智能研发云”,可帮助病理医生无需编码,可视化完成:病理图像管理、数据标注及管理、数据集的建立和管理、深度神经网络的设计与优化等数字病理AI应用的基础研发工作。“基于人工智能的病理教学平台”拥有一套自主研发的智能教学与测试系统,建立完善的病理教学知识图谱,师生可视化完成理论学习与测验,专家参与指导,解除三方在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多元化学习,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与效率,促进多方交流与合作完成数据与知识共享,实现数字病理教学的全方位覆盖。


新闻链接:

本次大赛经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组委会授权,在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四川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四川省创造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四川省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四川省科教创客研究会、科学出版社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一次高校创新方法省级大赛。大赛旨在促进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大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成长成才,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2019年03月23日 2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