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0
成都大学侨联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川港青年交流活动
文:史淑慧


本网消息(文/图 史淑慧)3月22日-24日,“驿”花“驿”世界·川港青年汇活动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 97名在川高校全日制青年学生和香港籍学生参加了历时两天半的联谊交流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活动。我校10名优秀青年学生在龙泉驿区侨联副主席、成都大学侨联副主席蒲蓓的带领下全程参加了活动。



此次川港青年汇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港澳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的重要讲话以及川港合作会议精神,以龙泉驿桃花节为契机,营造更好平台,让香港青年学生更全面认识成都、了解龙泉驿经济文化发展,促进川港两地青年交流。



22日晚,川港青年学生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了分享交流活动。23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川港青年桃花太极的精彩表演中展开。两地青年合拍青春快闪,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场面温馨融洽。下午,川港青年学生参观了成都经开区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试乘新能源汽车,参加“Rolling  East”卡丁车体验活动,在赛道上亲身感受竞技与友谊的魅力,最后评选出三位优胜者,我校2016级影视与动画学院张茂林夺得亚军。24日,川港青年们结伴徒步龙泉山,拍摄十里桃花盛景,深入洛带古镇体味客家文化。



为期两天多的活动中,我校青年学生与香港籍学生同吃同住,交流互动,帮助香港籍青年学生了解四川和成都,也增进了川港青年之间的情谊。


  2019年03月26日 16: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