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72
【成都商报教育发布】郁钧剑、徐沛东、黄宏等齐聚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未来还有大动作
文:叶莉   来源:成都商报教育发布

原文链接:成都商报教育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ZuN8jdwDdDknAC0pdkpoFA


3月22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19年工作会在成都大学召开。今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有了新的部署,拟将开办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范扬中画国、黄宏喜剧表演艺术等特色高级研修班,并将推动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中国民族男高音艺术论坛活动交流会。



根据成都市政府2019年工作报告中关于“建好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和“大力提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的要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成都市重大文化教育项目,在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合作交流的基础上,积极服务成都“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标识建设。



随着2018年“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电视好演员”等重要活动落户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未来还将抓住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良好机遇,借船出海、扬帆远行。



大动作:

开办高级研修班,2019年有新部署


会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代表学院增聘了著名音乐家、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为学院特聘学术院长,以加强学院音乐专业教育,并积极支撑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郁钧剑表示,学院目前正在抓紧推动以下工作:


一是开办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范扬中画国、黄宏喜剧表演艺术等特色高级研修班;

二是在京举办第二届中国民族男高音艺术论坛活动交流会;

三是高质量完成2019级国际学生招生及教学、生活准备工作。


徐沛东表示,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建设一所综合的艺术学院尤为重要,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建立是非常实时的。在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下,学生更应该学扎实自己的本领,教师应该放大格局并努力奋斗,共同推动学院建设。



同样,作为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的黄宏也对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强调作为学子要学会再度学习,同时要开阔眼界,而自己作为老师也将带领学生一起创作教学。


大手笔:

促成“中国音乐金钟奖”落户成都

2018年工作成绩喜人


郁钧剑还在会上回顾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成绩。2018年学院招收首批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波兰、韩国等170名国际留学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被评为国家五星级专业;立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4项(集体项目3项,个人项目1项);艺术硕士五个领域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2018级研究生招生相比2017年增加200%;学院教学设备净增约900万元。



此外,学院聘请了范扬、黄宏、沈培艺担任各专业学院特聘院长,并引进了姜丽娜、吕宏伟、彭吉象等全职教师,学院在内涵发展、跨越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

2018学院积极促成“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电视好演员评选颁奖”正式落户成都,成功举办中国民族男高音艺术论坛、中国戏曲进校园、中国-东盟学生大联欢和中国电视好演员表彰等10余场大型文艺活动,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03月26日 10: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