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02
【成都日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专业 助力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文: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3月24日《成都日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903/24/c37922.html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自2017年11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成都大学成立以来,2018年取得了哪些成就?2019年又将在哪些领域重点发力?3月23日,记者在成都大学举行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19年工作会上找到了相应的答案。


“2018年我院招收了首批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波兰、韩国等国家的170名国际留学生;艺术硕士五个领域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积极促成‘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电视好演员颁奖晚会正式落户成都……”会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回顾了该学院2018年取得的喜人硕果,“去年,我院还聘请了25名来自德国、奥地利、新加坡等国家的外籍教师。聘请了范扬、黄宏、沈培艺担任各专业学院特聘院长,并引进了姜丽娜、吕宏伟、彭吉象等全职教师,学院在内涵发展、跨越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绩。”


“2019年我院将积极推动开办特色高级研修班,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持续引进大师及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学院音乐专业教育,积极响应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郁钧剑在谈及今年该学院的重点工作计划时表示,该学院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积极推动开办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范扬国画、黄宏喜剧表演艺术等特色高级研修班;并在京举办第二届中国民族男高音艺术论坛活动交流会;高质量完成2019级国际学生招生及教学、生活准备工作。同时,该学院还将根据现有专业及发展,按照精简、特色、必要、发展原则,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持续引进大师及优秀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拟增聘著名音乐家、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为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加强学院音乐专业教育,积极响应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艺术精英的培养摇篮、艺术名家的高端平台、艺术创作的聚合基地和国际艺术交流的重要载体。”据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介绍,学院定位始终站在时代与城市的高度,高点对标、高位发展,全面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地位相匹配,在国外有重要影响力,在国内有明显竞争力的高水平艺术学院。



  2019年03月26日 09: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