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03
【成都日报】“大咖”激励在蓉大学生 勇当工业4.0时代“香饽饽”
文: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3月23日《成都日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903/23/c37884.html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从蒸汽时代到工业人工智能时代,制造业经历了一些什么?在以信息物理技术和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工业4.0时代,怎样找到创新创业的重点领域?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的动力在哪里?……3月22日下午,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热闹非凡、掌声雷动。2019年我市首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该校正式开讲,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静岗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以“工业4.0时代与创新创业”为主题,给该校300余名学子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演讲。


“工业4.0时代会带来很多改变,这样的改变正是创新创业的机遇所在。”“其实,我国企业的成长要素中,最缺的就是技术。”讲座上,陈静岗坦言,以智能化生产为特征的工业4.0时代,大数据和物联网融合系统在生产中大量使用,制造业的生产模式随之发生全新变革,势必要求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只会单一流水线作业的技工,必将会被人工智能替代,失去竞争力。”


“当前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具有丰富技术内涵、优秀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陈静岗语重心长地告知该校学子们:“希望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弥补自身的不足,在学习扎实技能的时候不忘多学知识充实头脑,不忘探索研究发现创造,让自己能成为工业4.0时代企业最需要的‘香饽饽’。”同时,他还向该校学子们分享了几句发人深省的话语:认准你的目标,就业和创业都要结合自己的喜好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没有到最后千万不要放弃;示弱是一种能力;多读书,考几个证,参加培训。


“我们将持续举办‘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大讲堂系列活动将陆续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结合嘉宾自身经历,开启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在我市探索各具特色的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2019年03月26日 09: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