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73
四川省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谢川   图:何雪梅 潇潇 陈晨   来源:保卫处



322日下午,全省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成果观摩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少将、省军区政治委员杜抗战少将率全省各地市州政府、军分区(警备区)领导莅临我校视察、观摩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毛洪涛陪同参观。



参观后,省市各级领导对我校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系统构建国防教育体系,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营造广大学子携笔从戎的良好氛围,搭建了军校共育的人才平台。观摩团认为,我校人民武装部的“六室三库一站”(专武干部办公室、军事教研室、国防教育室、民兵活动室、资料室、会议室;战备物资器材库、反恐防暴器材库、抢险救灾器材库;征兵工作站)标牌清晰,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完全达到了四川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标准。征兵工作站创新性发挥退役士兵之家的职能,实现征兵工作“一站式”服务与全程保障,服务退役大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我校进一步总结武装工作经验,凝练特色,在全省高校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中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校人民武装部。


据悉,322日上午,省政府、省军区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交流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做法和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经验,观看乡镇、街道、国有企业、高校、新兴园区种类型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纪实片,并部署相关任务。


会议指出,军地各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抓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扛起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军委国防动员部落实措施,把住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紧抓拓展编组领域、发展新质力量、创新训管模式、完善保障体系、依法科学用兵,推动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好起来”“强起来”转型升级,紧扣机构健全稳固、队伍素质优良、制度配套落实、设施完善实用、出色完成任务,整体提升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水平。要着眼动员准备、狠抓潜力调查,确保潜力数据“真实、准确、保鲜”,抓实征兵工作,突出大学生征集,强化廉洁征兵,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坚持党委统揽、领导主抓、军地合力、分级负责,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制度,加大工作推进落实力度,加强检查督导问责,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2019年03月23日 19: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