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3
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赴古蔺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文:马骋   图:马骋   来源:师范学院


3月20-22日,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主任苟萍教授和专职教师马骋前往泸州市古蔺县举办青少年性教育主题系列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进行了校(园)长培训、教师培训、科普展览、宣传手册发放等。3月21日上午,苟萍教授在古蔺实验学校(西区)学术报告厅为全县200余名分管德育的校(园)长及其他领导教师做了题为《关爱青少年性健康成长》的讲座。当天下午,两位老师的讲解与引导下,古蔺县实验学校老师组织学校初一、初二共计1500余名学生参观了青少年性教育科普展览,现场领取科普读物和宣传资料。





3月22日上午,苟萍教授在古蔺实验学校(西区)学术报告厅为全县260余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做了题为《青春期性心理与性教育》的培训。讲座对校长及其他领导干部重要政策倡导,教师的教学方法提出具体指导。现场科普展引起了学生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观看,听着老师们的讲解,还不断地提出个别化的问题;对于发给家长的科普读物,他们也兴趣盎然地先睹为快。


教育扶贫是当代教育的应尽职责。活动为响应四川省社科界联合会关于举办“三月科普活动月”科普活动的号召。今年三月科普活动月,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选择国家级贫困县——古蔺县作为服务对象,帮助边远山区的学校普及青少年性教育,通过校长讲座更新学校管理者的观念;通过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开展性教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能力;为当地学生开展了性教育科普图展,为他们答疑解惑;为学生家长提供了家庭性教育读本,帮助他们提高开展家庭性教育的能力。一次活动,却从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四个层面开展了全方面立体的性教育科普教育,成效显著,活动影响大服务范围广,深受当地学校及教育管理部门的欢迎和认可。


  2019年03月22日 16: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