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26
我校帮扶民强村订单农业项目正式实施
文:平原   图:平原   来源:工会

       3月19日,我校帮扶民强村订单农业项目之一的蛋鸡项目正式实施。

  

 

       该项目是由简阳市民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牵头,经过我校挂职民强村扶贫干部吴启红的努力,得到石钟镇党委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以及我校扶贫办和后勤处的积极协调参与。全村第一批15户困难群众以合作饲养的形式共领到蛋鸡700余只。本次发放的蛋鸡为快生蛋的母鸡,经过1-2周的饲养,即可产蛋。既能保证成活率,又能让老百姓更快的得到实惠。蛋鸡发放完毕后,我校还协调蛋鸡养殖的专家为饲养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 


 

       民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此项目中培养本村农业职业经理人1名,他将负责定期(一周两次)到各养殖户家中现金收购鸡蛋,交由合作社包装后及时对外销售,以确保鸡蛋的新鲜度。我校师生能够通过校内扶贫产品销售窗口优先购买到来自民强村的优质鸡蛋。此外,项目所得部分收益进入村集体经济。项目将极大刺激贫困群众通过自身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热情,也是我校创新定点帮扶的一次有效尝试。


       订单农业项目是我校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帮扶贫困村产业发展的一项新举措。这次发放蛋鸡项目是其中一个子项目,后续将有肉鸭、年猪、黑土豆、黑玉米等养殖业和种养业项目。


       

  2019年03月20日 14: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