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65
附属医院派出医疗队 对口支援“传帮带”九寨沟县人民医院
文:唐若枭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王一帆主治医师主持开展高难度胸外科手术.jpg


  2019年新年伊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出1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医护团队继续奔赴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开展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工作。外派医生来自骨科、胸心外科、普外科、妇产科、康复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肾内科等科室。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在派出的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中建立了九寨沟县临时党支部。

       

  “传帮带”医疗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九寨沟人民医院在手术技能、术后护理等方面有较大水平提升。   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九寨沟县临时党支部书记、普外科主治医师王兵指导完成了直肠癌根治术,开展了九寨沟县第一台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胸心外科王一帆主治医师完成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首例胸腔镜胸内血肿清除及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胸腔镜下肺大泡切除术等多项微创手术,填补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的空白。骨科胡正霞主治医师也先后协助开展了骨科多项高难度手术。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胸心外科、骨科手术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微信图片_20190226094815.jpg


  冯梅护士长对九寨沟人民医院的外科护理团队进行了《胸外科患者术后护理要点及术后快速康复》专题培训,让术后患者的护理工作有序而专业。除了在医护技术水平上的提升外,妇产科卢玉娟主治医师了解到科室医务人员人手紧张,便主动参与到科室值班,并承担起青年助产士及医师的带教工作。



     附属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深度贫困县脱贫帮扶的意见和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计划, 主动参与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九寨沟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医疗精准扶贫工作融合,为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引领。


  2019年03月11日 14: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