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3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来访
文:于佳霖   图:杨轶浠、赵雅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会见了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阿尔芬斯·埃德斯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王清远首先向阿尔芬斯·埃德斯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最新发展情况,他提到我校学科门类齐全,高度重视对外开放,目前建有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通过政府奖学金招收“一带一路”沿线优秀艺术留学生。学校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应用科学研究,近年来综合排名快速上升,是国内上升最快的大学之一。他还重点介绍了目前我校和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情况。


阿尔芬斯·埃德斯感谢学校热情接待,为我校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拥有250年历史,在工程技术方面拥有极大优势。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友好高校的合作。成都大学专业覆盖面广,师资力量发展迅速,希望在两校目前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合作覆盖面,开展包括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项目。



会后,阿尔芬斯·埃德斯一行参观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新闻链接:

2016年9月我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并于2017年5月签署“1+2”硕士联合培养协议,面向机械制造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招生,同时开设的德语选修班面向全校同学招生。截止目前,共有8名学生参与项目,其中5人已通过语言等考核赴德国学习。

  2019年03月08日 16: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