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3
中央电视台报道附属医院援外医生王齐尔救助高危产妇
文:旻旻   来源:新闻中心 附属医院



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中国第18批援佛得角医疗队队员王齐尔抢救了一名“腹腔妊娠”患者。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以《援外医生王齐尔:抢救高危产妇生命》进行了报道。2019年3月7日,“CCTV华人世界”微信公众号以《胎儿不在子宫却在腹腔,这位中国医生紧急出手》为题再次进行了专题报道,王齐尔医生的事迹还在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版、美洲版、欧洲版同步进行了报道。

       前不久,王齐尔在接诊了一名腹腔妊娠的孕妇。腹腔妊娠是临床上极其少见的,发生率约为1:15000。手术风险极高,母体死亡率约为5%,胎儿存活率仅为1%,但是不进行手术,孕妇和胎儿都会有生命危险。王齐尔当即通知科室主任,紧急备血!手术过程惊心动魄,王齐尔和外科医生一起娩出婴儿,创面止血,经过三个小时耐心细致的手术,最终确保产妇和胎儿的安全。

       佛得角共和国地处非洲,位于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2018年12月底,王齐尔医生作为中国第18批援佛得角医疗队员赴佛得角开展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工作。援非医疗工作者为援助国做好援外医疗各项工作,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搭建中非友谊的桥梁。

      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19/03/07/VIDE9N92w3iMGlN9BOeWabK2190307.shtml

  2019年03月08日 15: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