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6
法学院师生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
文:刘剑   来源:法学院

35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成都大学法学院刘剑老师带领反家庭暴力普法志愿者队伍,在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情景剧表演和普法宣讲。



本次活动由青羊区妇联、成都电视台经济频道和苏坡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旨在关爱妇女同胞身心健康、提高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刘剑老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和表现形式,厘清了关于家庭暴力的几种认识误区,着重介绍了家庭暴力告诫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这两项家暴受害者寻求救济的途径。居民朋友们听得很认真,还积极参与和主讲人的互动,回答主讲者提出的问题。来自2018级的陈泓宇、王冰熙、徐晴和罗斌四位同学表演了关于家庭暴力的情景剧,生动形象的表演引起居民们的反响,直观地展示了家庭暴力告诫书的作用。



  2019年03月06日 16: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