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14
毛洪涛开展调研谈话工作
文:骐骥   图:穆紫   来源:新闻中心

上任伊始,党委书记毛洪涛开展调研谈话工作,全面了解学校整体情况。3月4日下午,毛洪涛走访调研新图书馆、大运村规划方案展示厅、办学成果展示厅、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教师服务大厅以及附属幼儿园。



毛洪涛实地查看了新图书馆一层二层,了解新馆布局、内部陈设以及图书搬迁等情况,强调图书馆是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重要代表,要精心组织、靠前工作、抢抓节点,确保新馆在今年六月2019届学生毕业前开放使用。


在图书馆一层旁侧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规划沙盘前,毛洪涛听取了基建处负责人的现场汇报,详细了解大运村住宿区、国际区、运营区、交通区、赛训区的功能要求、规划设置、建改思路,强调学校要积极对接市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的各项要求,努力争取更大支持,为学校赢得更好发展。


毛洪涛来到位于综合教学楼D座五层的办学成果展示厅,他饶有兴致地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科群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城融合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展厅设计大气、内容全面,让人印象深刻,是对外展示的窗口,是对师生开展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把展厅利用好,作用发挥好。



走进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毛洪涛详细了解“一站式”学生事务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他来到大厅窗口前,与值班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在大厅岗位锻炼的感受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大厅的图书借阅处,毛洪涛浏览了架上书籍,查阅了学生借阅书籍情况。毛洪涛高度赞同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建设,巩固成果。


毛洪涛来到刚刚开学的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查看幼儿园教育保育情况,并通过现场“明厨亮灶”监控直播查看厨房运行状况。他鼓励园长何叶博士,要把专业融入实践,用实践提升专业,努力把附属幼儿园打造为全市示范性幼儿园。当听说首批幼儿园的孩子80%来自我校教职员工的子女,为了让其父母能安心工作,幼儿园上学放学时间对接大学办公时间,幼教每天需要多工作两小时,毛洪涛充分肯定,他说,幼儿园是学校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为青年教职工解决适龄子女入园的后顾之忧,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利用师范教育优质资源,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毛洪涛来到财务处、教务处,对教师服务大厅的设计模式和处室主动服务师生的意识表示赞赏。他听取了部门负责同志对财务和教学运行情况的介绍。他说,财务管理在高校改革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提高办学效益;科研攀高峰,教学守底线,必须严肃教学秩序,严格教学管理,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副书记冯炼陪同考察。校办、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随后的两周里,毛洪涛将开展密集调研,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一谈话,逐一走访各学院和附属单位。

  2019年03月05日 15: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