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7
南非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公使来访
文:赵雅婷   图:王嘉乐 刘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月26日下午,南非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包博森女士访问成都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开展教育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南非驻华大使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陪同会见。


王清远代表学校对包博森女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拥有百年历史的附属医院和多项学科专业。自1978年建校以来,成都大学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注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与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人数达1000余人。学校设有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目前,学校有四名来自南非的留学生,并欢迎更多的南非留学生赴蓉学习。最后,他感谢公使到访成都大学并为师生带来的精彩演讲。


包博森对成都大学的热情欢迎与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说,十分高兴来到成都大学并与师生分享南非最新的发展与中非友好交流合作现状。自南非与中国建交以来,南非也在积极推进与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两国首脑多次会晤,开启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其中,教育作为人文交流机制的核心,受到南非政府的高度关注,已有许多中国留学生在开普敦大学等南非高校学习。包博森期待此次到访能够帮助南非各高校搭建与成都大学合作的桥梁,推动更多教育合作项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感谢南非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以及成都大学的积极协助,她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更多的年轻朋友开启认识南非的大门,推动中南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世代相传。




会见结束之后,包博森作为第十二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的主讲嘉宾,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讲座,并耐心解答来自各个学院学生的问题,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据悉,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2013年开始举办“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系列活动,以期通过生动活泼的交流方式促进中外有识之士的思想交流,增进世界与四川之间的双向了解,推动四川更好融入世界的发展进程。

  2019年02月27日 16: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