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41
成都大学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骐骥   图:苇塘   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28日下午,成都大学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而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21督导组组长、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唐敏,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前一阶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读相关原著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个层面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和反思。党委常委会集体审议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审议了《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书面通报了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王清远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四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对照反思,提出以案促改措施。随后,王清远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王清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大家通过学习研讨、对标检查、剖析反思、相互批评,达到了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全面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三张清单”,以深入整改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一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科学作为的良好状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二要坚持集体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努力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各项决策科学高效。三要坚持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以严实要求为标尺抓班子带队伍正风纪。学校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苏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年01月28日 18: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