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44
校领导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文:平原   图:平原   来源:扶贫办公室

123日至24日,党委副书记冯炼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我校扶贫挂职干部和援藏医务工作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扶贫办的负责人参加慰问。我校在九寨沟县挂职县委副书记的谢沣同志陪同走访。

 

 

 

冯炼一行来到我校定点帮扶的九寨沟县双河镇松柏村,代表学校为当地19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取暖用品,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河镇党委书记黎学松汇报了当地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我校定点帮扶松柏村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向我校敬献锦旗。冯炼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向松柏村的群众们致以新年的问候。他提到,通过近几年的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松柏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交通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希望大家在种植特色经济作物时,多向当地农技员多学习种植技术,提高产量,提升品质。冯炼鼓励双河镇及松柏村的学子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报考成都大学。 

 

 

 

随后,冯炼一行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冯炼仔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他们在就医看病、就业培训、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多参加技术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多孝敬老人,重视子女教育。希望大家在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的同时,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冯炼一行还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看望我校援藏医务工作者,并向他们发放了御寒慰问品。冯炼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为九寨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01月25日 11: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