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72
学校开展2019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校 实验室 安全检查
文:梁萍   图:胡家成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于1月15、16日针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实验室消防器材配备、实验室通风设备运行、化学品库房管理、实验废渣废液处理、仪器设备安放运行、实验室消防通道、实验室假期安全工作部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针对检查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唐毅谦强调,学生的生命安全要永远放在第一位,各学院(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事故的惨痛教训,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各学院(中心)与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细化部署、深化推进、强化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2019年01月21日 15: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