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53
学校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李科   图: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学校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校长赵钢、唐毅谦、彭晓琳、杨玉华出席大会。优秀教师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200余人参加大会。

 


 

王清远宣读《学校党委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药学与生物产业学院等15个单位获得2018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名同志获优秀中层干部称号;192名教职工获优秀个人称号。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清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祝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条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推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成大事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王清远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继续奋发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整合资源,提升学科水平,全力推进博士点建设;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推进本科教育改革。要加快推进并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机遇,站在服务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以建设“大运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天府文化研究院、新华三IT学院、医学美容研究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为抓手,积极融入成都、服务成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开放的新水平,走出一条具有成大特色的高水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向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献礼。

 

三要始终保持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的良好工作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思想引领,鲜明用人导向,关心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教职员工,让担当者有舞台,让有为者有平台,让奋进者得到认可。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冲在前面,争当落实者、实干家、促进派。努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

 

王清远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要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努力开创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财务处处长李兴泉代表2018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发言。学生处处长陈均代表优秀中干发言。医学院教师李夏卉代表优秀教职工发言。


  2019年01月18日 15: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