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3
校长王清远连续5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苇塘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 校长王清远教授连续5年荣登“通用工程”类榜单。成都大学名列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单位第126位。


高被引学者是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的研究者,其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角度给出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据悉,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分布在38个不同的学术领域。


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

  2019年01月17日 17: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