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14
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2018年是学校的“全面落实年”
文:潇潇   图: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1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4个学院、10个职能部门和2个附属单位做述职报告。6分钟的时间里,全面展示各单位2018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


王清远代表校领导班子做学校工作总结。他说,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学校发展非常迅速的一年,是“全面落实年”,共取得了25项开拓性、标志性的成绩,成果丰硕。学校成功更名成都大学;成立成都大学高水平建设发展咨询委员会;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意见》,未来3年将投入40亿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最新一期自然指数排名学校入选论文数量并列全球高校412位,国内114位;在2018年中国公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中学校位列全国高校115名,近3年平均上升100位;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突破,引进万人专家、国家杰青等国家级领军人才6人、博导7人;新增体育、新闻与传播、工程、会计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拓展联合培养博士项目3个;获得10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两项;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专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首次国家基金项目经费超过千万,其中重点项目1项,经费为全国单项项目最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10项;学生参加各级大赛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89项,其中国际级29项,国家级339项;《成都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进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版)扩展区,《教育与教学研究》首次进入北大核心期刊扩展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首次招生;与清迈大学共建“清迈-成都‘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建设完成,附属小学全面动工建设;承办第二届中国-东盟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闭幕式暨友好交流之夜等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园区建设通过成都市规划审批,省内建筑面积最大的高校图书馆建设完成,国际教育中心建设有力推进;“大运村”将落户成大;电力增容改造项目持续推进;完成十陵校区土地和部分房屋产权办理;成立成都大学教育集团;王清远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连续4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学校获评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加强服务育人、建设服务型高校》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学校获评四川省第一届文明校园,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获教育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获得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全国“人文爱心医院”称号;成大教师廖俊首次走进央视讲坛,关国兴老师荣获国际合作常青奖;校友对母校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建设第一个海外校友分会。


王清远说,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衷心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2019年大家能抓住机遇,齐心协力,继续努力,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包括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创新创造机制、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高水平的大学文化。他提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以优异的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01月11日 21: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