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35
附属医院医疗专家赴九寨沟开展精准扶贫
文:熊健、张军   图:熊健、张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107111853.jpg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和关于 “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要求,扎实推进对口支援精准“传帮带”工程,1月4日至6日,由成都大学党委常委、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教授带队、副院长杨滢以及医院25名医疗专家,含今年“传帮带”10名医疗专家赴九寨沟县开展了“推进健康扶贫,巩固脱贫成果”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开启新一轮“传帮带”工程

  “传帮带”医疗专家们冒着大雪,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1月4日抵达九寨沟县,开启新一轮的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专家们刚到达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就投入到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90106100636.jpg


微信图片_20190106100643.jpg


微信图片_20190106100633.jpg


  为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健康义诊

  1月5日至6日,医疗专家们分别到九寨沟县永乐镇大岭村、安乐乡甲勿村、永乐镇和平二村开展健康义诊。其中,永乐镇大岭村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定点帮扶贫困村。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分别来自附属医院儿科、胸心外科、普外科、妇产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内分泌代谢科、肾内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专家们为村民们进行了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骨关节病、眼部疾病等常见疾病的筛查与诊断,并现场为村民们进行健康状况评估、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科普知识宣传等,耐心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此次义诊活动共诊治病人400余人次,其中精准贫困人口80人;测量血压300人次,开具处方200余张,健康咨询近35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对疾病的防控意识,还极大方便了边远群众就医,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106100656.jpg


  召开驻村扶贫攻坚座谈会

  义诊结束后,杨德华长一行与九寨沟县副县长、永乐镇党委书记张迎凤,永乐镇镇长白建安等进行了扶贫攻坚座谈会。杨德华指出,九寨沟县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定点帮扶县、大岭村是定点帮扶村,也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结对共建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村“两委”一定要以党组织共建为契机,牢固树立“村民要脱贫党建必先行”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优势,树精品、创品牌,把大岭村村党支部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SRRTT.jpg


  走访贫困户家庭

  1月5日,杨德华、杨滢以及部分医疗专家探望慰问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口帮扶精准贫困户,对贫困户进行了健康检查和专业宣教。


微信图片_20190106100720.jpg


  举行专题讲座培训

  1月5日至6日,部分医疗专家和管理专家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开展讲座培训活动,授课内容涉及人文医院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医用装备规范化管理、医保物价管理、藏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等内容,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精准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得到了九寨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本次活动为老百姓的健康带来福音,受到九寨人民的热烈欢迎。


  


  2019年01月09日 14: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