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74
我校14名教师赴荷兰参加教学与创新创业主题培训
  来源:人事处

 

 

本网消息(文、图/王辉)为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实现与发达国家大学教育、教学水平的接轨,2018年12月10日至23日,学校组织14名理工科类教师赴荷兰高校参加培训学习。这是学校派出的首批赴荷兰师资培训团,学员分别来自于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员以教学与创新创业为主题,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手段、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实践经验,待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后返校。


赴荷期间,马斯特里赫特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受邀为参培学员进行了《企业家创业学术讲座》、《课程设计》、《三维螺旋发展》、《企业家大学》、《基于问题的学习——PBL学习法》、《教学与科研》、《知识工程》、《智慧服务》、《学校、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合作》等专题讲座;Brightlands创新工厂负责人为参培学员讲解了创新工厂的发展史以及创新对于荷兰环境保护方面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两名具有创新创业计划的人员就自己的创新研究与参培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整个培训过程充分展示了荷兰高校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实践应用等方面的先进性。


我校学员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时刻牢记培训任务,培训期间,有组织、有纪律,严格遵守中荷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参与课堂学习,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与荷兰高校学者深度交流,课后分小组围绕课程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务实的学风受到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程结束时,参培教师进行了教学演练和网上测试,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为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颁发了教学研习结业证书。 据悉,参培教师回校后,将会把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逐步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28日 09: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