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97
【新浪新闻】成都大学举行建校40周年总结暨高水平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新浪新闻

原文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8-12-09/doc-ihprknvt8694772.shtml


原文如下:

在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伴随着改革开放春风建立的成都大学,素以优美自然的校园风光、奋进有为的校园文化、独具特色的育人环境闻名省内外。


12月8日,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总结暨高水平建设推进大会在该校举行。数万名成都大学校友集聚成都大学嘤鸣湖畔,共襄母校40华诞。忆起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起成长起来的母校四十年风雨路,每一年龄段的校友感觉都不相同,大家欢聚一堂,共话美好未来。


以40华诞为新起点

早日建成“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


四十载弦歌不辍,四十载春华秋实。伴随着庄严的国歌,12月8日10时,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总结暨高水平建设推进大会在该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创建于1978年的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政府主办的唯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40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朝着建设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培养了15万余名毕业生,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从2016年担任学校荣誉校长以来,我多次回学校和师生交流,每一次回来都能看到学校的新变化,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师生们务实进取的精神状态。”成都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在致辞中讲道,作为名誉校长,他愿意继续推动学校融入到深化改革与发展的浪潮中,在团队建设和技术带教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支持,为学校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追忆学校建校40年历史,共话高水平大学未来发展。”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在“常新行远 成就大未来”的主题报告中深情回顾了成都大学40年的发展历程,并描绘了成大未来的美好蓝图。“40年风雨成就了今日成大,40年奋斗奠基了成大未来。”王清远表示,学校将以40华诞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继续坚守培养地方应用人才的初心,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创新创造机制、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和高水平的大学文化,坚持改革创新的传统,进一步探索和凝练“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内涵,以改革实现常新,以质量行稳致远,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综合大学。


与多方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


“积极拼搏,务实低调,是成都大学校友的共同特质,也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所在。”成都大学校友代表、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佼在大会发言时分享了在学校生活的美好记忆和青春故事,并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为成都大学40华诞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在学校,我会倾其所有善待每一个学子,尽我所能助其强健心灵,丰满羽翼,也赢得他们的尊敬;走出校门,我努力抓住机会,为成大争得在学术界、舆论场不可忽视的一席之地。”在学校从教30年的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谭平教授,在代表教师发言时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内心深处与成大结缘的故事。


在此次大会上还举行了成都师范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成都大学84级毕业生熊方军在母校设立了500万元的成都师范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学校师范教育学科建设和队伍、优秀教师培养平台等方面建设。同时,成都大学与相关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根据这些协议,成都大学将与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肃远达集团共同建立“中藜功能植物联合研究中心”,打造一流都市农业、智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与清迈大学合作建立“清迈—成都‘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等,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协同,推动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发展。


  2018年12月10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