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94
体育学院开展术科教考分离与集中展示教学改革
  来源:体育学院

CH2F6049.jpg

《足球》普修课程考核


CH2F6068.jpg

《体操》普修课程考核


CH2F6471.jpg

《篮球》专修成果展示


QQ图片20181221142554.jpg

《健美操》普修课程考核


QQ图片20181226161738.jpg

《艺术体操》普修课程考核


        本网消息(文、图/张象 )为全面提升高校本科教学课堂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体育学院以期末考试为抓手,并结合专业、课程特点,率先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术科期末考试中实行了全面的教考分离和教学成果集中展示相结合的总体方案,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课程考核改革是将传统“关门”考试,转移到开放性“展示表演”;将考试的“教室”,转移到“舞台”;将“任课教师”评分,改革成为“裁判团队”公开评分和点评。将传统单一考试形式进行多维化转换,考试既是相互促进的“赛事”,也是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这样“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演带练”、“以演带考”的“展考赛”形式,是课程教学团队的教学创新,推动教学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以学生的整体发展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作为教学目标,切实提高综合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效果显著,调动了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自主练习能力。


        此次改革有力激发了学生学习主动性,推动了课程教学标准统一、教学团队合力形成。尤其是健美操专修、艺术体操、篮球专修等课程通过“展、考、赛”模式,带动了学生德育、理论、技能、创新等核心目标的形成与发展,深受学生喜爱,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成就感,获得学习自信。此次改革也是响应2018年国家教育部狠抓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的一次大胆尝试。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26日 16: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