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8
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研究人员到访川抗所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邹俊 图/梅倩)近日,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农学院一行5人访问川抗所,开展科研项目联合研究,并在川抗所举办了“中加国际合作创新论坛”,积极推动了中加双方的国际合作进程。


创新论坛上,加方成员与川抗所5位博士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包括海藻提取物、昆虫与毒性、生物能源转换、功能性保健产品研发、家禽替抗产品研发、新型抗菌作用机制、药食同源等。报告者与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及相关研究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启发了在场人员在交叉学科联合研究领域的合作构想。双方就海藻提取物、保健食品、药食同源三个领域联合开发有价值的大健康食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加方团队在中方成员的陪同下拜访了成都新朝阳农作物有限公司和四川梓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三位一体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26日 10: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