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87
【成都全搜索】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热闹迎新 留学生们“烹制”视听盛宴
  来源:成都全搜索

原文链接:http://news.chengdu.cn/2018/1221/2022485.shtml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1日报道 今天晚上,成都大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来自东盟各国的留学生们齐聚,热热闹闹地举办了一场“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活动”,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服务成都与东盟各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017年11月,成都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积极促进成都与东盟国家间开展青年教育交流。


截至目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招收学历类国际学生176人,其中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学生和俄罗斯、波兰等非东盟国家学生,还聘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1位全职外籍教师。同时,特别设立了“成都市东盟艺术奖学金”,专项资助东盟国家优秀艺术类留学生到成都市属高校学习深造。


在此背景下,今天晚上这场大联欢迎新活动中,来自各国的青年留学生一起“烹制”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场表演中,抖空竹、川剧变脸、舞龙舞狮等充满中国味、成都味的表演让现场同学们感受到了热烈的节日气氛。赵雷的一首《成都》相信所有老成都已耳熟能详,但你绝对没听过用泰语、马来西亚语、越南语等语言演唱的版本,来自东盟各国的留学生们就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演绎了一首别具异域风情的《成都》。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带来的《中华武术魂》,用一抹鲜艳的中国红展现武术之魂,表演震撼全场。除此之外,舞蹈《百花争妍》《山水有情》《中国-东盟一家亲》等不仅展现了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多才多艺的技能,更是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友好关系展现得淋漓尽致。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获悉,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东盟第二个50年的起步之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成都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成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频繁,2017年,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797.8亿元,与东盟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和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有超过60场次的交流合作活动。


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与中国—东盟中心已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与东盟在经贸、金融、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务实合作,开启成都和东盟各国间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2018年12月22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