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48
【成都晚报】中国-东盟青年学生成都上演新年大联欢
文:何海燕   来源:成都晚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wb.com.cn/html/2018-12/24/content_2420337.htm


上周五晚,成都大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在这里,迎来了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活动。来自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140余名学子,以丰富多彩的歌舞等表演形式,提前欢庆新年的到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晚会上,市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在成都设立成都—东盟交流中心。


来自东盟各国的留学生们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演绎了一首别具异域风情的《成都》,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陈政南虽然来成都只有3个月,但他学习中文已经有8年的时间,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最喜欢吃麻辣烫、火锅等成都美食,前段时间还去熊猫基地看了大熊猫。”他表示,4年学习结束后,会留在成都发展。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成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频繁,2017年,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797.8亿元,与东盟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和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有超过60场次的交流合作活动。2017年,中国赴东盟国家留学人员超过12.7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20%;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总数超过9.5万人,约占在华留学人数的19.4%。截至目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招收学历类国际学生176人,其中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学生和俄罗斯、波兰等非东盟国家学生,还聘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1位全职外籍教师。


据了解,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根据成都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与东盟在经贸、金融、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务实合作,开启成都和东盟各国间友好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2018年12月24日 11:17  成都大学新闻网